幕山/秦潼 写自己想写的,随缘更新
留学生时差党,请谨慎关注

(丹狐)朕与将军解战袍,芙蓉暖帐度春宵(上)

久违地深夜更新!!!为大家带来皇帝和将军的爱(sha)情(diao)故事!试试水,大家都喜欢就继续写!想要评论嘤嘤嘤爱你们(๑˙❥˙๑)
————————————
0.
      鬼狐天冲:看,这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丹尼尔:我打的谢谢。
1.
      鬼狐天冲这个皇帝当的莫名其妙。
     他爹是个风流皇帝,零零总总生了六个儿子七个女儿,他上头有五个哥哥六个姐姐,和老幺没啥区别。
       风流老爹纵欲过度,四十多岁就快不行了,身子一天天瘦弱,日日辗转病榻,膝下的皇子各个开始不安分摩拳擦掌地准备夺嫡。
       鬼狐不乐意做这些麻烦事,不如置身事外做个闲散王爷有乐趣。对此,他唯一的妹妹凯莉表示,没有远大志向,将来找不到老婆。
      “就你话多。”鬼狐翻了个白眼,往池子里撒了一把鱼食。
2.
       俗话说得好,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深冬了,老皇帝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哥哥们斗的更是激烈,鬼狐天冲正打算收拾东西跑路,就被一道圣旨传进宫去了。
       鬼狐没有办法,只能在凯莉幸灾乐祸地眼神下包袱款款地去了天乾宫。
       老皇帝今天精神好了一些,鬼狐知道这是回光返照,不禁有些同情。
       “鬼狐,来。”老皇帝放下手中的汤碗,向鬼狐招招手。
       鬼狐走过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任由老皇帝枯树皮似的粗糙的手紧紧拉着他。
       “鬼狐可是在怪寡人把你召回来。”老皇帝笑道。
       “儿臣不敢。”鬼狐垂着眼。
       “你可别跟我赌气啦。”老皇帝拍了拍他的手背,絮絮叨叨地说很多,无非就是这些年委屈你了,我对不起你娘云云。
       鬼狐不说话,只是听着。
       最后,老皇帝从怀里掏出一只玉镯,硬是给鬼狐套在手腕上:“这是当年你娘给我的,我存了好久了,现在给你,等你将来有了喜欢的人,莫要负了她。”
         鬼狐看着手上的镯子,半晌才说:“娘受了很多苦,才等到你来接她。”他站起身,不想在这个房间里再待下去了。
      老皇帝一生薄情,人之将死,才表现出来心里的愧疚和爱意,过于炽热让鬼狐难以招架。
       “儿臣要告退了,莱娜还在宫门外面等儿臣。”他几乎慌乱,一步步往后退:“父皇洪福齐天,这次不会有事的。”
        鬼狐天冲一路走到门口,正欲离去,却听到身后苍老的声音唤他:“小十二!”
        他是六月十二生的,娘等着风流皇帝给他取名字,十岁之前都叫他小十二。后来进了宫,也是排行第十二,小十二这个名字只有娘亲叫了,到了后来娘走了,就再也没人这么唤过他。
      “小十二,你恨我吗?”老皇帝问。
        鬼狐深吸一口气:“孩儿不敢。”他狼狈地踏出天乾宫,能隐约听到老皇帝苍凉沙哑的笑。
3.
        老皇帝驾崩了,那一天是大寒,国孝三年,大臣诰命跪了一大片给先皇哭丧。鬼狐的兄长姊姊全去了,只有他一个人站在揽月阁的楼顶,远远看着灵殿的方向。
       “找到你了。”凯莉从身后的楼梯走上来,手里拿了一件貂皮大氅:“莱娜让我来找你,你怎么不去给老头子哭丧?”
       鬼狐接过大氅,并没有披在身上,他靠在朱红的柱子上:“他和我没有关系。”他顿了一下:“我娘走的时候,我也没有哭。”
      凯莉走到他身边,侧了侧头:“遗诏也不听了?”
      “你听了就好,我的封地是哪一块儿?你和我一起走吗?”鬼狐问。
        凯莉半晌没说话,末了咬牙切齿地说:“你的封地是京城,我和你一起老死在宫里,高兴吗新皇帝?”

4.
       鬼狐很没形象地掏掏耳朵:“我刚刚听岔了,你再说一遍?”
      “哥,你要当皇帝了——”凯莉话还没说完就觉得眼前刮过一阵风,鬼狐溜得比兔子都快,她冲着楼下喊:“哥,老头子怕你坐不稳当还给你配了大将军!应该已经进宫了!”
       鬼狐头也不回:“大将军有什么用,他给我配个年轻力壮的车夫啊!”
       话还没说完,鬼狐就一头撞到了一个宽阔的胸膛里,霎时间,清冷的玉兰香将他抱了满怀。一道低沉悦耳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不知十二皇子是觉得臣哪里不合适给你当车夫呢?”
       鬼狐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瞪大了眼睛:“怎么是你?!”
       来人一头银白长发束成低低的马尾,明黄的眸子熠熠生辉,身上穿着月白的世子常服,披着一件浅灰色大氅,自是一派明月清风。
      “臣丹尼尔,叩见新皇。”

5.
        楼上凯莉抱着头缩了回去:道理我都懂,你俩为什么还抱着一起呢?

6.
       鬼狐推了推丹尼尔从他怀里脱离,离他远些站着道:“下次记得叫十二王爷,你起来吧。”
      “藩王无召不得进京,你可知要是被别人知道,是要给你扣上谋反的帽子的。”
      “臣并非无诏。”丹尼尔道:“早在半个月前,先皇就传书命臣早日进宫护新皇周全,想来此刻刚刚好。”
       鬼狐拨了拨指甲:“你找错人了,大皇兄在灵殿里哭呢,你这会儿过去应该正好能赶上他晕过去。”
       丹尼尔纵容地笑了笑:“我晓得你不愿做皇帝,但事到如今,圣旨已下,您能当着全天下打先皇的脸吗?”
      鬼狐啧了一声,随即自暴自弃地瘫在椅子上瘫成一团狐球:“做皇帝太累了。”
       我还是个十七岁的孩子啊!
      丹尼尔笑:“这不有我吗?”
      “你?”鬼狐瞥了他一眼:“感情丹尼尔大将军文武双全啊。”
       “不敢当。”丹尼尔笑得像个狐狸:“也就帮陛下写过几次作业吧。”
       鬼狐气个仰倒。

7.
       鬼狐天冲小的时候是镇里有名的神童。
       他娘是书香门第的小姐,后来家族没落了也没落下对鬼狐的教育,鬼狐五岁就熟读百家文书,出口成诗,别人问起来对联诗歌皆对答如流,为他娘挣了不少面子。
       后来入宫了,娘也走了,他也不受宠,锋芒毕露的才华让他受到不少来自兄弟们的嘲讽和欺负。
       不知道第几次在作业被泼上墨汁,毁的一干二净之后,面对兄长做作的笑脸,鬼狐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小小的布包冲了出去,一路横冲直撞竟是一路跑到了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小小的孩童红着眼眶,抱着娘给自己缝的小包袱缩在一座假山后面抽了抽鼻子,难过的不行。
       深秋的傍晚很冷,他穿的又单薄,不一会儿便冷得手脚冰凉。鬼狐在昏沉之中起起伏伏,他暗自叹气自己可能是第一个被冷死的皇子了。
       这是,周身突然一暖,一层厚厚的毛皮盖在了他身上,清冷的玉兰香将他环绕起来。
    “你是谁家的伴读?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一个声音有些嘶哑的少年把银色的大氅披在他身上,给他系上衣带。
      “晚秋天寒,也不多穿一些。”暖融融的毛皮裹住了鬼狐,他迷迷糊糊地想,得救了。还没等看清眼前的人便头一歪昏了过去。

8.
       再醒来的时候睡在一张软和温暖的床榻上,房间布置地大气雅致,还点着安神香。
       这不是他的房间,他在哪儿?!
       这个认知让鬼狐警觉起来,睡意跑了个一干二净,正当他坐起来打算下床的时候门吱呀一声开了,一身月白色劲装的少年出现在门口,手里端了一个小盅。
       “你醒啦?”那少年笑了笑,变声期特有的声音有些沙哑却很好听。
      “感谢小公子救命之恩,请问这里是?”鬼狐问。
      “这里是定安将军府,你在御花园后面晕倒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你是哪个皇子的伴读,怎么会晕倒在御花园里。”少年坐到床沿,扯过一个圆凳将小盅放在圆凳上。
       鬼狐怎么敢说自己是皇子?“奴才是小公主身边的小厮,一时间走错了路才到御花园去的,谢小公子救了奴才。”
      “不用谢。我叫丹尼尔,你叫什么名字啊?”丹尼尔笑着吹了吹粥,喂到鬼狐嘴边。
       “奴才叫恬崇,公子别这样,当真折煞奴才了。”鬼狐往后一缩,他不想吃来历不明的食物。
        丹尼尔执拗道:“不行,你手都冻僵了,颤巍巍地哪里端着住?我喂你吧,反正你还小呢。”
       鬼狐不好拒绝,只能就着丹尼尔的手喝下一口粥,含糊道:“我才不小呢,我过了今年就十一岁了。”
       丹尼尔一哂:“都快十一了怎么还瘦瘦小小的,跟八九岁似的。”显然是不信鬼狐说的话。
      “奴才吃得少,自然就长得慢了。不像小公子,老将军那么高,您将来肯定也会很高的。”鬼狐道。
       少年被他逗笑了,放下已经空了的粥碗,拍了拍鬼狐的头:“你再休息一会儿吧,等晚一点我送你回去。”
       鬼狐道:“如此就谢谢小公子了。”
       等丹尼尔关上了门,鬼狐脸上的笑容落了下来,出了一身冷汗。
       夭寿了,他得赶紧自己跑了,到时侯真被当成凯莉的小厮送回去,这脸岂不是丢大发了。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柠檬茶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