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山/秦潼 写自己想写的,随缘更新
留学生时差党,请谨慎关注

(丹狐)念魂

一篇刀子,一发完,有生子,瑞金,能接受,go
只看瑞金的小伙伴请往下跳
————————————————
       “预赛结束,开始回收。”男人将双手背在身后,语气冷得像寒冬的雪,鎏金的眸子中空无一物,空洞的让人心寒。
       “遵命,丹尼尔大人。”小小的裁判球敲下回收键,所有的机器开始运作,他们移动着,仿佛死神一般,用恐惧蚕食着每个参赛者的内心。
        丹尼尔看着屏幕上代表边界处的回收器的小红点缓缓地移动,食指一下一下点着自己的手掌:“边处的机器稍停一下,我亲自去查看。”
       裁判球一愣。这是不合理的,但是它不能违抗神使的命令,只好软软道:“好的,丹尼尔大人。”
       丹尼尔转身离开控制室,在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的步伐快了些,像是急着想去见谁一样。
       边界处很荒凉,一般不会有参赛者来这边,沿途见到的尸身少之又少。
       正是因为如此,丹尼尔一眼看见了那人。
      他蜷缩着,黑色的常服早就破损了,露出了其中雪白的躯体。以往立着的狐耳此刻也耷拉下来,贴在银白的发丝上。身后的尾巴沾染着血迹,红得发黑,触目惊心。
       高挑的男人从空中落下,定定地注视着青年,面上没有丝毫表情,手微微地颤动着。
       “鬼狐。”他唤,心里有一丝期待,希望那个人能够向往日一样抬头,用他那一双碧绿的眼眸注视着自己。
       “小狐狸。”他又唤。如是以往,那人早就眉头微蹙,语气带了不满。“天使长大人,请不要这么称呼在下。”纤细的青年总会非常认真地纠正男人,让丹尼尔软了心坎。
       “鬼狐天冲。”丹尼尔的声音冷了,不再柔和。他知道,那个狐族青年不会再抬头了,不会再用那碧绿的眸子直视着自己了,那般坚韧的神情不会再出现了。
       丹尼尔靠近了些,在鬼狐身前蹲下身。矢量箭头贯穿了身体,不会有生还的可能。白皙的面庞溅上了黑红的血,天生体热的鬼狐此刻也失了温度,发着淡淡的冷。黑色的衣服浸了血,如果不是离得近,根本看不出来。
      鬼狐天冲死了,那个狡黠坚韧的人消失了。
      丹尼尔颤抖着,抚上鬼狐的尾巴,一刹那瞳孔震颤。
      他感受到了起伏!
      丹尼尔小心翼翼地移开尾巴,那张向来挂着笑的面具出现了裂痕,他的嘴唇发白,颤动着,鎏金的眸子中不再空洞,有了光,瞳仁中映出了一个小小的身体。
      那是一个婴儿。
      瘦小白皙的小身子裹着一个脏污的斗篷,小脑袋上盖着些许白色的发丝,两只小手紧紧地攥着鬼狐胸前的布料,眼睛尚未睁开,口中一边含着她父亲的乳头吮吸一边吚吚呀呀,小腿儿还算有劲儿,一下一下登着。
      许是失去了尾巴的温暖亦或吸不出奶水,小小的婴儿放声大哭,一张小脸憋的通红,着实可怜。
       纤细的,仿佛一折就断的小手臂挥舞着,丹尼尔一看就看到了上面用血写下的字迹——丹娜。
       男人笑了,笑得鼻子发酸,眼眶发红,嘶哑的笑声从干涩的喉头挤出,渐渐地低沉,最后变成沉痛的怮哭。
       即使是神袛也会为了爱人的逝去而伤心落泪,更何况他只是一个被命运支配的,平凡的男人。
       丹尼尔附身抱起鬼狐的尸身和小小的女婴,丝毫不介意被血污蹭脏了衣物。
      孩子轻的像一片羽毛,那双和鬼狐一样的圆润的杏眼睁的大大的,直直的盯着自己另一个父亲,伸出小小的手贴在男人脸上,咯咯笑了起来。
      “真可爱呐。”一个软软的童音从丹尼尔身后传来:“和鬼狐天冲可真像。”
      “失礼了,不过请你闭嘴伊莱恩。”丹尼尔转过身,眼神凌厉如寒冰。
      “好吧好吧。”伊莱恩耸了耸肩:“当个捣蛋鬼可真累啊。”他侧了侧身,让开一个位子:“喏,把这孩子放在我这里吧,你不希望他变成元力球对吧?”
       丹尼尔停顿了一下,虽然他很不愿意,但这是保留鬼狐身体的最好的办法。
       “这就对了。”伊莱恩把身后的洞合上,和鬼狐的身体一起消失在了空气中:“有事就叫我吧,我很喜欢小丹娜哦。”
       丹尼尔没再应答,他把已经睡着的丹娜抱紧了些,脚尖一踮,向总部去了。

       空旷的走廊上响起嗒嗒的脚步声,越来越快,伴随着裁判球慌乱的声音。
      “裁判长大人,裁判长大人。”裁判球飞快地挪动着自己滚圆的身子才能勉强跟上年轻的裁判长的步伐。
      “大人,大人,今年的大赛就要开始了,有好多事情等着您决定啊!”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裁判球没收住一下撞在了小腿上。
      青年微微侧头,耳后的白发落了下来:“我说过我现在有事了吧?有些事情交给总管机器人不就好了,我很忙不用跟着我了。”说完,还没等裁判球反应过来,便快走几步来到门前,输入密码走了进去,将裁判球关在门外。
        门后是一个圆顶的大厅,,圆幕上投映着瑰丽的宇宙星空,星辰银河在银幕里转动着,一闪一闪煞是好看。
       在大厅的中央有一个圆台,圆台上放置了一具冰蓝色的棺木,此时正幽幽地浮起一些冷气。
        青年拾级而上,跪坐在棺木边上,血红的眼睛空洞的可怕。他把手放在冰晶上,仿佛这样就能摸到棺中人的脸一般,十分依恋地把脸贴在棺木的侧方,喃喃着:
      “格瑞,格瑞…”
      “对不起,格瑞,这几天都没来看你,真的好忙好忙,我都处理不来了。”
      “格瑞,要是你在就好了,这点小事肯定难不倒格瑞的。”
      “格瑞,丹娜她长大了,小姑娘长的可真快,当初丹尼尔大人把他托付给我的时候她瘦瘦小小的,现在已经有我小腿高了。”青年说着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血红色的瞳色似乎浅了些:“你真应该看看她,她真是像极了她的双亲。”
       青年合上了眼眸,明知那人不会再应答了,仍然自顾自说着:“格瑞,我好想你啊,你怎么还不醒呢。”
      “小时候我赖床的时候你都会笑话我的,现在可要轮到我笑话你啦。”一颗又一颗的晶莹顺着饱满的脸颊滑下,汇聚在下巴上,又滴落到冰棺上。
       青年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把脸贴在棺木上,金色的发丝垂在耳边,再睁眼的时候,眼中已是一片蔚蓝,血红消退的无影无踪,像被泪水洗去了似的。
      “格瑞…求你了,醒醒好不好,我好想你呀…”
       金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静静地流泪,直到门外有敲门声。
      “金叔叔!你在和格瑞叔叔说话吗?抱歉打扰您了,可是我突然出了些问题,您能帮我看一下吗?”奶声奶气的童音唤回了金的神智,他吻了吻冰棺中的人,然后直起身,抹去了眼泪。
       “格瑞,丹娜叫我了,我先走了,明天早来看你。”
        金没有回头,一如既往,他怕自己忍不住。
       “丹娜怎么了吗?”大门随着金出来关上,青年蹲在白发女童跟前,用蓝色的眸子注视着小孩明黄的眼瞳。
      丹娜是个有话直说的好孩子,不会扭捏很久,听到金这么问,她马上展开一直握着的小手伸到青年眼前。
      “金叔叔,你看,我刚刚跟裁判球玩的时候手上突然出现了这些小东西哦!放在手里暖暖的,这是什么呀…诶,金叔叔你怎么啦,你怎么突然哭了,你别哭呀。”乖巧的孩子一下慌了,赶紧帮自己的监护人擦去眼泪。
      金只是愣愣地看着丹娜手上的东西,几个白色的几何体在手上漂浮着,外围散发着银白的光晕,就像很多年前突然出现救了自己的一模一样。
————————————————
结束啦,可能烂尾了,不过有空会修改的更好的!!求小红心和评论!爱你们(๑˙❥˙๑)

 
评论(16)
热度(59)
© 维C柠檬茶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